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廉政要闻 >> 正文

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秦风网 点击: 作者:

3月24日,2022年省纪律检查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2022年全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要点和贯彻省委《关于加强对省委“一把手”和省委常委班子成员监督的实施意见》重点任务等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兴宁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党中央的重大战略部署,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既要蹄疾步稳、纵深推进,又要守正创新、探索实践,使监督体系更好地契合党的领导体制、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王兴宁强调,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盯贯彻新发展理念、生态文明建设、乡村振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重点工作,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机制,保障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认真履行监督专责和协助职责,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落实举措,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的监督。要扎实开展陕西反腐败斗争形势和阶段性特征分析调研,建立健全办案、整改、治理和办案、监督、警示一体贯通的制度机制,实现“三不”一体推进战略目标。要完善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制度机制,细化监察权运行机制,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加强“四项监督”统筹衔接,促进党内监督与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推动各项改革任务深化实化、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