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廉政要闻 >> 正文

陕西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0日 信息来源:秦风网 点击: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推进会精神,12月16日上午,省纪委监委召开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政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常委、监委委员何备战主持会议。

会议总结了全省专项整治阶段性工作,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继续采取有力措施,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整治责任再落实。将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坚持“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任务,持续推动党委政府、业务主管监管部门、国有粮食企业和纪检监察机关责任落实。二是整改问题再聚焦,自查督导再加力。要聚焦责任、作风和腐败问题,全方位、全链条彻底查清存在问题;要全面检视工作情况,细化任务措施,扎实开展“回头看”。三是案件查处力度再加大,高压态势要保持。要拓宽问题线索渠道,加强问题线索研判,抓住重点全力突破案件,直查直办重大复杂案件,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四是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建立长效机制要抓紧。要坚持边查边改边治,加强信息化建设,开展警示教育,完善制度规定,巩固整治成果。

会上,协调小组办公室通报了全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粮农集团责任有限公司在主会场作了汇报发言,咸阳市、榆林市和富平县、宁强县纪委监委在分会场作了汇报发言。省委巡视办、省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相关省管企业、省纪委监委相关室(部)和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