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高层声音 >> 正文

县委召开县委书记专题听取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马荣

3月8日,县委书记姬世平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段巡察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李胜元,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党玉飞,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师瑜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和县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在听取十九届县委第四轮常规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后,姬世平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巡察机构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突出政治巡察要求,能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了巡察“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达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的。

就做好下一步巡察工作,姬世平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巡察发现问题能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思想新部署新要求,始终做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到那里,巡察监督就跟进到那里。二要围绕差距、落实整改。问题整改是巡察工作的特点,至关重要;巡察整改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高质量发展、从严治党”的总基调;对巡察指出的问题及线索,县级相关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逐一对照、统一协调、限期整改落实。三要重视结果运用,结果运用是巡察工作的生命线,要做到举一反三,把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实现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四要统筹谋划,提升本领。要持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深悟政治巡察的方向和意义,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推动定边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