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市委巡察办工作组督查定边县委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12日 信息来源: 县委巡察办 点击: 作者:卢宇

3月7日至9日,市委巡察办第六督查组刘光成一行在定边县督查巡察工作,督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定边县委巡察办的办公场地,详细了解了巡察办的人员配备和工作运行情况,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台账)、实地走访了解巡察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了督查反馈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乃彪参加会议,县委副书记高怀和主持反馈会并发言。


督查组对县委巡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定边县委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可行性强,取得了明显效果。同时,也存在个别被巡察单位对巡察工作不够重视、整改责任没有落实到每一个党员身上、巡察人员对政策把握不准以及对问题线索办理不够及时等问题。

督查组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素养,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优化巡察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县委第二轮巡察顺利完成;二要进一步学习业务,除平时业务培训外,还要在巡察工作中边学边改,由量变达到质变;三要进一步强化管理,加快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协调配合机制、成果运用机制,巡察办、组要密切向县委、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汇报思想和工作,要切实做好巡察人员的后勤保障,解决各种难题,免除后顾之忧;四要坚持“回头看”,杀好“回马枪”,使整改落到实处,巡察形成威慑,取得实效;五要选优配强巡察队伍,将年轻有为积极进取的干部选入巡察工作中来,用心打造一支政治素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优良的巡察队伍。

高怀和表示,将认真传达贯彻市委巡察工作组在此次督查工作中提出的意见和工作要求,通过建立健全工作制度,创新方式方法,严格工作程序,完善后勤保障,强化人员管理,规范制度文件等举措,认真抓好巡察工作,充分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