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关于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

为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文件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现将查处的两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报如下。

一、县卫生健康服务中心书记王尔宁同志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2020年4月28日,原县卫生职业学校负责人王尔宁收到该校原退休职工张某的刑事判决书后,未向主管部门及相关职能部门报告,致使张某在服刑期间违规领取养老保险金43324.66元。上述养老保险金已于2021年11月19日退回县养老保险经办中心中国工商银行定边支行基金账户。2022年2月24日,王尔宁同志受到警告处分。

二、姬塬镇政府干部李立成违反工作纪律的问题

2021年10月18日,姬塬镇政府干部李立成在撰写个人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心得体会时,从网上下载一篇内容出现“十七届六中全会、州第八次党代会、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楚雄日报》、作为畜牧兽医基层工作者、作为畜牧战线上的普通一员”等表述,造成不良影响。2022年1月19日,李立成同志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上述两起问题,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典型表现。受到处理的党员干部,有的履职不用心、工作不严谨;有的弄虚作假、敷衍应付。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压实主体责任,结合我县开展的干部作风集中整顿“双亮”行动工作,聚焦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细化工作措施,狠抓任务落实,切实解决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作风问题;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大查处力度,不断传导压力,有效纠治“四风”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