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教育基地 >> 正文

杨家沟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05日 信息来源: 榆林市纪委监察局网站 点击: 作者:佚名

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位于陕北米脂城东南23公里的杨家沟村。占地面积为1220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63000平方米,现属纪念馆管理的占地总面积为26000平方米,建筑总面积为2100平方米。

米脂县杨家沟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历史文化名村。1947年11月22日至1948年3月21日,毛泽东主席率领代号为“亚洲部”的中共中央在这里住了四个月零两天,在物质十分匮乏,生活异常艰苦的条件下,指挥全国的解放战争,为米脂留下了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艰苦奋斗精神成为米脂人民秉承和发扬的优良传统。

近年来,县纪委充分挖掘这一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着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两个务必”教育、廉洁从政教育,几年来,共组织和引导全县各级领导、党员干部参观5600多人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1500多人次。2007年10月被市纪委、市监察局公布为榆林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