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其他 >> 清风时评 >> 正文

治疗政治生态“污染”,有方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倪瑜敏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宣传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工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胜利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这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的台阶。

8月28日,《中国纪检监察报》发表文章《守良不“守良”》,集中剖析了北京市供销合作总社原党委书记、理事长高守良严重违纪违法一案。据报道,在十九大召开前2天,高守良的单笔收就高达3000万,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北京市纪委监委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8月29日,三湘风纪网发布消息,湖南省花垣县人民政府原副县长杨胜望被“双开”,被曝出婚外另有私生子,又因涉嫌违法违纪,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8月29日,朋友圈广泛转发关于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扫黑办主任刘耀涉嫌因严重违纪违法,为黑社会性质组织充当“保护伞”,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当然,被曝光的案件还不仅这些。

网友沧浪之水说,“党员干部不以身作则,在其位不谋其政,身为扫黑办主任反把自己扫进去了,希望纪委监委拔出萝卜带出泥,还榆林一个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网友旗木说,“只有坚决毁“伞”破“网”,把滋生黑恶势力的土壤全部清除干净,做到除恶务尽,才可能让整个社会生态得到净化。”

网友胡海洋律师说,“扫黑除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网友陈红刚说,“扫黑除恶打伞破网,不来虚的,对群众反映强烈的人和事,应该用行动予以回应。为正能量点赞。”

网友Ms.宋说,“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继续向纵深推进,让平安幸福的阳光照亮社会的每个角落,这是有待人民阅卷的必答题。”

还有网友是这样说的,“很好,应该严厉惩罚这些背后的保护伞,拿自己的所谓的权利充当背后黑势力,继续深挖。”

……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文艺工作座谈会、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等重要会议上多次发表相关讲话,宣传思想工作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因此,宣传好不好,还是要讲究实战办法的:

一是宣传广度要抛向多维度、多方向的人群,内容不能只停留在“三会一课”上,宣传范围决不能只限制本单位内;

二是宣传任务要明确,即围绕“一个高举”、“两个巩固”、“三个建设”的宣传思想,围绕一个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走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三是做好宣传工作需动员,各级党委要负责,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其次要对重大战略性任务的统筹指导和重大问题做出分析研判,做好舆情导向,坚持在宣传中提炼问题,在问题中总结经验,从而最大限度地发挥社会宣传效应;

四是将《条例》内容纳入学习范围,完善配套制度,推动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宣传领域法规制度,争取把《条例》各项规定落在小处、落在细处、落在实处;

五是适时开展专题调研,深入了解《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着力解决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建立长效整改措施,坚决守好政治第一道防线;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不断巩固宣传思想“主阵地”,凝聚思想定力,提高政治“站位”,才能增强“四定力”(即脚力、眼力、脑力和笔力),从而打造出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优秀宣传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