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2022年春节廉洁提醒函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8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

清廉辞岁持亮节,勤俭迎春树新风。值此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定边县纪委监委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亲切问候!并向长期关心和支持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诚挚的感谢及崇高的敬意!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强化专项整治工作,营造一个廉洁祥和,健康文明的节日氛围,特向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发出如下倡议:

一、风清气正过春节,知行合一践“廉行”

清正廉洁贵在行,欢度佳节勿忘廉。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好“头雁效应”,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头抵制不良风气,自觉做到“十个严禁”: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或接受)各种红包礼金、年货节礼、商业预付卡、购物卡、消费券和电子礼品卡和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组织、参与到私人会所或住宅楼、企业内部食堂内等具有会所性质的餐饮场所就餐,违规聚会聚餐和接受服务对象宴请;严禁公车私用;严禁餐饮浪费;严禁利用机关食堂、培训中心,搞大吃大喝、超标准接待;严禁违反公序良俗、文明新风规定;严禁违规滥发津贴、奖金及其他各种形式的福利;严禁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待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严禁上班、值班期间擅离岗位、失职失责;严禁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不服从属地管理、隐报、谎报行为,不执行疫情防控申报、居家隔离等相关程序。

二、纠治“四风”不止步,激浊扬清树新风

坚持治树并举,弘扬新风正气。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节点”为“考点”,筑牢思想防线,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自觉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严格家教家风,厉行勤俭节约,摒弃搞攀比、讲排场、摆阔气的陋习,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

三、疫情防控不松懈,为民服务守初心

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以更实的作风、更大的力度,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头做到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尽量不参加大型集会、联欢、聚餐等人群聚集性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适当距离。

四、筑牢安全迎新春,平安祥和福来到

安全无小事,平安健康就是福。为了我们幸福美满的家庭,请广大党员干部及企业提高自我安全防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响应安全倡议,以实际行动凝聚起全社会人人要安全、人人会防范的巨大力量,为共度新春佳节提供更加优质的安全保障。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征程焕发新风貌。让我们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过一个让党放心、让家人安心的“廉洁”幸福年!

县纪委监委监督举报电话:0912-4220287


中共定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2年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