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县纪委起底挖潜涉黑涉恶线索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12日 信息来源: 信访室 点击: 作者:郑海麟

2019年以来,为了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县纪委从源头抓起,积极开展涉黑涉恶线索排查梳理,对近几年的案件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同时加大涉黑涉恶政策宣传,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从源头上助推涉黑涉恶工作深入开展。

线索起底 深入排查。县纪委监委对近几年的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大排查,逐一梳理其中涉黑涉恶线索,及时报告领导,重新核查,坚决不让涉黑涉恶线索流失一件。经排查已将发现的3条涉黑涉恶线索按程序处置。

鼓励群众 积极举报。县纪委在接访室悬挂张贴涉黑涉恶举报宣传标语,接访工作人员对来访群众及时进行涉黑涉恶政策宣传引导,鼓励他们积极检举身边涉黑涉恶线索,群众不但分清了哪些是涉黑涉恶问题,举报更准确,另一方面也更加积极主动,消除了疑虑,打消了顾虑,使涉黑涉恶线索的举报更加精准。

全面梳理 深挖彻查。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信任就是我们的动力,县纪委监委和各办案单位及时联系,随时沟通,对批转的涉黑涉恶信访举报件和问题线索加强催办、督办,及时向上级报告工作进展,向群众反馈办理情况,增强了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