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案件查办 >> 正文

县纪委强化纪律处分执行“一盯到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6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冯莉

近日,县纪委监委对十八大以来办结案件处分执行情况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对处分执行情况“一盯到底”,严防纪律处分“打白条”,确保执纪审查调查的政治、法纪和社会效果。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执行政策。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有关规定,将纪律处分决定执行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落到实处。

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执行责任。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处分执行工作责任人体系,确定受处分人员相关党委或单位“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严格履行纪律处分执行的重要性、严肃性和权威性,认真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切实发挥纪律处分的警示教育作用。

加强监督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对于检查中发现的纪律处分决定执行不到位、不规范问题,责令形成整改台账,县纪委持续跟踪检查;对规避执行、蓄意变通、整改不力的,视情节予以严肃问责,追究相关责任人员的责任。

据悉,此次检查重点对党纪政纪(政务)处分决定送达、宣布及归档情况;对受处分人按照有关规定重新确定职务级别、工作待遇的办理和执行情况;对受处分人员在处分期内确定年度考核等次、职务晋升等进行专项检查,累计检查回访十八大以来受党纪政务处分419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