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强化贯通协作形成监督合力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6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郑海麟


   2022年以来,定边县纪委监委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积极落实以党内监督为主导、推进财会、审计、统计监督贯通协作,守正创新,不断完善工作机制,统筹监督结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充分发挥监督叠加效应。

深入开展调研。深入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及其下属单位开展调研活动,与相关领导和业务骨干召开座谈会4次,对履行职责、完成任务、发现问题、工作困难等方面情况进行了交流学习、深入探讨,夯实了监督贯通协作的基础。

加强专项沟通。加强与财政局、审计局、统计局工作的专项沟通,对自身发现的不能准确定性或者涉嫌违纪违规线索召开2次专题会议研究,研判差旅费报销、租用车辆、资金支付等方面线索6条,根据财会、审计、统计和纪检监察等相关党纪法规进行深入研判、准确定性、适当处理,形成了监督合力。

推进标本兼治。通过日常监督检查、专题座谈、问题研判等方式,深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开展以案促改,从制度上降低廉政风险。目前财政局已对《政府采购办法》《项目评审办法》《财政基金管理使用办法》等重要制度进行修订完善,规范了工作程序,堵塞了制度漏洞,初步取得了标本兼治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