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压实主体责任 全力推进疫苗接种“清零”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杨巧玲

 

4月29日,为进一步压实接种工作主体责任,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靠后单位主要领导集体工作约谈会。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冯天凯同志主持会议,县监委委员齐明洋、卫健局党委委员白海鹏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靠后的19个乡镇(街道办)、1个(便民服务中心)和2个部门的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约谈会上齐明洋通报了2022年3月4日至4月27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靠后的乡镇(街道办)、便民服务中心和部门;白海鹏通报了近期全县疫苗接种情况;22名被集体工作约谈单位的主要领导作表态发言,冯天凯逐一进行了点评并就下一步抓好疫苗接种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会议指出,措施要再细化,整改再跟进。网格管理细化实化是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的基本抓手;对账销号,印证齐全。针对人员流动性大,60岁以上老人基础病多等特点,建立工作专班,攻坚克难,多措并举,对账销号;按期接种,压茬推进。对于新冠疫苗第二、三针到期人员要提前通知,按照时间节点推进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优化接种机制,对标对表整改。要再梳理疫苗接种环节过程,“回头看”责任链条是否闭环,只有优化机制才能做到真改实效。

会议要求,要责任再夯实,工作再加力。各乡镇党委、部门党组主要领导要夯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疫苗接种工作是一项“一把手”工程,“一把手”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站在工作最前沿;班子分管领导要履行一岗双责制度,在优化组织机构时责任要夯实,落实在行动上;工作人员要履职尽责,要落实工作责任;要严格履行监督再监督的职责,传导压力落实到行动上。

会议强调,要严明疫情纪律,强化追责问责。疫苗接种工作的措施、要求都要体现在严明的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中,强化追责问责。要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作为党委(党组)工作的主要抓手推动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我们在规定时间内打赢疫苗接种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