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宗婧

1月27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监察官等级管理办法(试行)》《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集中隔离场所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责任追究指导意见》《疫情防控常见违纪违法行为法规适用指南》和学习传达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宣传部、组织部、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分别进行了领学。县纪委常委李晓旭、监委委员孙向东、宣传部长高利利、驻县委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组长车应君等四位同志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和体会;杨挺、李飞华、宋世平、杨建国四位同志提交了书面交流发言材料。

师瑜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是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履职尽责的基础规范、基本依据,是推进纪律检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同时指出,监察官等级的设置、任免、考评和晋升等制度,是加强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有利于促进监察官队伍正规化、专业化建设,有助于增强监察官的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

师瑜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保持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把保障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聚焦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健全完善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政治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取得正风肃纪反腐的新成效。要深刻领会杨晓渡同志在全国纪检监察系统检举举报平台建设成果总结暨深化应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检举举报平台运行的重要意义,抓好应用管理责任落实,用好检举举报平台,建立健全规范高效便捷的信访举报件运转流程。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在春节期间要聚焦重点人群、重点物品、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集中力量,深入重点场所开展明察暗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强化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以铁的纪律保障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