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队伍建设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强化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信息来源:驻县政府纪检监察组 点击: 作者:李建林

近期以来,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队伍,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定边县纪委监委以深化全员培训为抓手,围绕执纪执法新要求、工作规程和业务流程,坚持多措并举,狠抓实战练兵,着力打造忠诚坚定、业务过硬、担当尽责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抓实党史教育,锤炼政治品质。坚持把开展党史教育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通起来,县纪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多次开展专题学习,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载体,安排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别围绕学习内容认真思考、逐人发言、深入研讨,确保做到“看清楚、想明白、干到位”。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到石光银治沙展馆、石光银治沙实践教育基地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感悟定边治沙精神,增强担当尽责意识、凝聚执纪监督合力。县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机构全体干部集中认真学习指定读本、参加专题辅导,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深化全员培训,提升综合素质。聚焦最应知晓的政策、最该学到的知识、最想破解的瓶颈、最需掌握的技能,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全员培训”要求,采取选派培训、专题辅导、强国学习等方式,创新方式,因材施教,全面加强干部政治教育、党史教育、纪法教育、专业教育,收到良好成效。坚持“请进来教”和“走出去学”相结合,有针对性的实施定制化、定单式教学,邀请上级领导、业务专家和本系统业务骨干上讲台开展辅导讲座,并先后选派24名干部外出参加省市纪委培训。同时,统筹运用业务培训、专题研讨、“纪检干部大讲堂”以及上挂下派、跟案学习、跟组巡察等方式,培训干部60余名。

强化实战练兵,增强业务能力。坚持扎根群众、落到实处,通过深化干部作风集体整顿、九个专项整治行动、防返贫监测与乡村振兴、“四风”问题专项监督、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惠民惠农“一卡通”管理问题专项治理等专项行动,聚焦耕地保护、疫情防控、营商环境、教育医疗、就业创业、生态环保、农村“三资”管理、食品药品安全、信访积案化解等领域突出问题,紧扣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整改落实等环节,从“小切口”入手,强化专项监督、执纪检查、线索交办、案例通报、案件查处等,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并丰富以干代训、以案代训的载体,狠抓实战练兵,提高实务水平,让更多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增长才干、增强本领。

坚持严管严治,树立良好形象。坚持把政治坚定、对党忠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位要求,持续加强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全县186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政档案。在工作中,严格执行监督执纪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严格落实打听、干预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和请托违规办事报备及责任追究等有关规定,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切实加强办案工作的回访监督。进一步强化干部纪律和作风建设,坚决扫除干部工作中不负责任、得过且过、标准不高、纪律不严、拈轻怕重的积习,有力推动了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