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信访举报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对全县检举举报平台建设运行情况进行督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2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王伟宁

“这检举举报平台还真不错,与此前纸质办理方式相比,方便快捷了很多。”近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对19个乡镇、11个纪检监察组督查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建设运行情况时,多次能听到这样的反馈。

在督查中,检查组逐一对检举举报平台使用单位在平台功能应用、检举件接收、硬件设备配备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指导。今后,定边县纪委监委将持续督促各基层用户学习培训教程、熟练平台操作,做到真知真会真用。

据悉,此检举举报平台属于监督执纪问责信息管理系统中一个子平台,该系统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问题线索处置过程中的各个程序环节、各类请示报批、呈批文书等均可扫描上传至系统,做到登记、审批、分流、办结全部线上处理,办理人可随时登录系统查看线索处置情况。检举举报平台基层版的全面推行将为全县信访举报工作提速增效发挥重要作用。

目前,定边县乡镇纪委、各纪检监察组已通过检举举报平台向县纪委移送信访件21件,县纪委向各基层单位转送信访件339件,签收率均在95%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