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图片新闻 >> 正文

以案明纪筑防线 警钟长鸣促廉洁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0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机关党委副书记 李祥云

定边1.jpg

为做好“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思想动员,8月30日,我县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邀请省纪委宣传部部长、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学者崔利民作警示教育专题讲座。榆林市纪委常委王飞舟、市纪委宣传部部长董明君应邀参加会议。县委书记胡统金主持会议并讲话。

定边2.jpg

警示教育会上,崔利民以《警钟长鸣 干净干事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为题,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以“风劲正是扬帆时”的砥砺奋进,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昂扬姿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逆水行舟用力撑 ”的坚韧执着,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洁品格,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作了精彩讲解,用大量真实案例给全县领导干部、负责人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内容紧扣实际、引经据典、以案释法、图文并茂、发人深省。

定边3.jpg

会议指出,从近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表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正风肃纪决不能有丝毫手软。党员干部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约束自己,以身作则当好廉洁自律、担当作为的表率,自觉践行“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定边4.jpg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清正廉洁,一尘不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善于担当,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原则,秉公处事,不徇私情,不谋私利,敢于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含糊、在风浪考验面前无畏惧,敢于向歪风邪气亮剑、对贪污腐败斗争,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真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践行新时代使命。

定边5.jpg

胡统金强调,全县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警示教育的重要作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从反面教材中汲取深刻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各单位部门要强化协调联动,加强党员干部管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政风向好向上持续好转;党员干部正确行使权力,率先垂范,忠诚履职,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建设定边各项事业做出新贡献。

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办)班子成员,县委和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群众团体、省市驻定单位班子成员,县直部门下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县纪委监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共计80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