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图片新闻 >> 正文

定边:家风家训树德行 乡村巡演受青睐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信息来源: 县纪委宣传部 点击: 作者:魏欢欢


“从严治党不松气,纪律规矩挺在前,‘八项规定’记在心,刹住歪风和邪气”……近日,定边县红柳沟镇沙场村委大院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伴随着节奏明快、地方特色的陕北说书声,定边县 “倡廉洁,颂美德,传家训,兴文化”廉政宣传活动在红柳沟镇沙场村拉开序幕。廉政文化的阵阵清风,通过一个个精彩的节目映入百姓眼帘,进到百姓耳中,涌到百姓心头。

廉政文艺汇演共14个节目,通过陕北说书、歌曲、舞蹈、快板、秧歌、小品、诗歌朗诵、国学礼仪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展现,将 “八项规定”、“精准扶贫”、“家风家规”、“两个责任”等内容融入其中,一曲《撸起袖子加油干》,跳出了共产党员在精准扶贫路上立下的廉政承诺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称赞和阵阵掌声;陕北说书《党的政策就是好》,用浓郁的陕北方言,朴实的言语,说出了反腐倡廉的决心,道出了“打虎拍蝇”的成果,展现了人间正气,把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定边山滩金不换》,告诫我们用铁的纪律守护绿水青山,整场演出历时1个半小时,表演内容贴近乡村生活实际,深深地感染了台下的观众,引发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掀起了廉政文化进农村的新热潮。

此次廉政文化下乡活动由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文明办、文广局举办,涉及18个乡镇、街道办,与群众“零距离”接触,促进廉政文化宣传全覆盖。

“这种演出形式,群众喜欢看、喜欢听、容易懂,同时,也给我们基层干部提了醒,用“村官”身份,为人民群众谋利益!”日前,定边县红柳沟镇沙场村的一位包村干部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