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聚焦定边 >> 正文

师瑜在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上强调 

要深入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精神 

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5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魏欢欢

2月24日,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精神等内容,开展深入研讨,交流学习体会。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中四位同志作了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我们党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赵乐际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工作成效,从六个方面绘就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蓝图,是下一步我们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行动指南。省纪委六次全会深入贯彻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就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通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牢牢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紧紧围绕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确定的重点任务目标,全面回顾梳理2021年工作,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高标准谋划安排,不等不靠、主动思考,紧盯重点破解工作难题,明确目标任务、找准方法举措,确保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历史、展望未来,直面问题、针砭时弊、让人警醒,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大家一致表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以及县委具体要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