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高层声音 >> 廉政要闻 >> 正文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王兴宁文章: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让为民服务之风不断充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6日 信息来源: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杂志 点击: 作者: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让为民服务之风不断充盈

王兴宁

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深刻把握作风建设的阶段性特征,以长期抓、反复抓的韧劲纠治作风顽疾、弘扬新风正气,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人民立场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次政府工作报告,坚持民有所呼、政有所应,对解决群众高度关切的实际问题作出具体部署,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去年,陕西省针对停车收费、住房保障、民政救助等9个领域突出问题,推动职能部门开展专项整治,严查利用公共资源谋私贪腐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纪检监察工作就在身边。踏上新征程,必须把屁股端端地坐在老百姓的这一面,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突出问题,以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检验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保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纪律保障力度,加强对各项富民惠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让扩投资、稳就业、促消费等政策“红利”真正惠及百姓。坚持惩治腐败和纠治“四风”一体推进,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持续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深入整治享乐奢靡之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