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巡视巡察 >> 正文

定边县召开十九届县委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7日 信息来源:定边融媒 点击: 作者:任启瑞 张剑

近日,定边县召开十九届县委作风建设专项巡察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四届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组第三工作组组长王鹏到会指导,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师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宣布了《十九届县委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及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的决定》;传达了十三届省委第十二轮巡视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视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四届市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十九届县委作风建设专项巡察工作方案》《十九届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要注重方式方法,坚持“谁负责巡察谁,谁问题突出巡察谁,谁有问题向谁反馈,谁有问题谁来整改,谁有责任问责谁”的原则,严格按照巡察工作办法和有关规定开展巡察监督,确保巡察步骤紧密衔接,巡察结果经得起检验。对巡察发现的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逐一分析研判、分类处置,该约谈的约谈,该调查的调查,该立案的立案,一查到底,限期清零见底。对巡察过程中不配合,或者配合工作不积极的,特别是故意隐瞒问题、谎报情况、敷衍应付、纸面整改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究责任,绝不姑息。要整合各方监督合力,以精准发现、推动解决问题为目标,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切实提升巡察监督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和新要求。各巡察组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定位和监督重点,聚焦各乡镇、部门在落实县委安排部署的十个专项整治工作中的作风建设情况,聚焦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瞄着问题去、追着问题走、盯着问题查,让显性问题见根见底、隐性问题浮出水面,切实发挥巡察利剑震慑作用;要严格执行巡察组组长负责制,严格巡察抽调干部的管理,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依规依纪依法履行巡察监督职责;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主动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主动查摆问题,把接受巡察监督的过程变成找差距、补短板、凝共识、促发展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