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定边:推进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再加码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4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王粼

“请问在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中,要是还有一些党员干部,对于自行上缴礼金存在一些顾虑,我们又该如何引导......”笔者走进办公室,几位同事正在通过陕西省纪委监委在线访谈栏目,进一步学习关于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相关内容。

近期,定边县纪委再次深入学习,统筹安排,全面推进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

“钻进去”,增强整治认知力。要求全体纪检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深化提高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和理解,班子成员带头宣讲省纪委监委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清廉定边”微信公众平台以及廉政手机报等主动发声,对整治工作有关政策进行解读,对举报方式和上缴专用账户进行公开,就《省纪委监委负责人就全省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有关问题解答》再次刊发播出,扩大知晓度和覆盖率,为自我纠错、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礼金再加码。

“面对面”,加大整治约束力。春节前后召开专项整治动员会和推进会,分层约谈提醒,压实工作责任,要求领导干部发挥“头雁效应”,深入研读,带头宣讲,组织全县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签订自觉接受监督承诺书,引导大家消除思想顾虑,主动上缴以往违规收受的礼金礼品。

“沉下心”,拓展整治监督力。及时传达省市纪委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和政策解读;要求全县各镇街、各部门积极跟进,将压力传导至“神经末梢”。县纪委常委带队成立专项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和协查指导工作,坚持“收送一起查”,坚决抵制围猎腐蚀等各种不正之风,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