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清风文苑 >> 正文

贵 人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柳蕊

清晨,太阳仿佛还没睡醒,散发出一种柔和的、让人觉得懒洋洋的光,整个天空还是半灰色的,带着清新降临人间,乡村早晨的天空真美!吴发财点了根烟,懒散地抽了起来,无所事事的在村口踱来踱去,双眼眺望着远方,只见对面的圪梁梁山峁峁自家现耕地上人来人往,路边停满了各式各样的车辆,有几个穿着一身红色衣服的青年人还指指点点的的。他心里嘀咕着,这些人是不是开采石油的?

他回到家坐在炕上冥思苦想着,怎么去发这笔财呢,哪有贵人相助呢,于是拎了两条烟,摸黑来到村主任家,他想找村主任给他想想办法在现耕地打口油井,这样娶儿媳妇的彩礼钱就有着落了。村主任正在看电视,明白吴发财的来意后,笑着把吴发财拎来的烟挡回去,不说帮,也不说不帮。隔几天,吴发财掂着两瓶酒,再次走进村主任家。还跟上次一样,村主任笑着把发财掂来的酒挡回去,不说帮,也不说不帮。吴发财心里直发毛,村主任到底啥意思?他要走,被村主任拦下。村主任说:“发财,你家新农村房子不是有一间还空放着?”

发财家里就住老两口,儿子在县城打工,只有过节过年才回家,移民搬迁刚盖了三间楼板房,正好装修完有一间空着,转了半天圈,船原来弯在这里。发财笑眯眯地说:“主任想要房子住啊!咋不早说?我这就回去把锅炉烧上……”主任说“不是我住,咱们村要来一位贵人,由于村部比较偏僻,吃住不方便,你家正好也有空房就让住你家。”发财匆匆忙忙回到家,心里乐开了花,喊上老伴开始大扫除,房间所有的用品都换上最好的,变得很温馨、温暖,可以给人来带来精神上的慰藉。第二天一早,发财又杀猪又宰羊,老伴也是手脚麻利的做了一桌子的美食,他站在大门口焦急的等待着。

村主任一早起床洗漱完毕,带上队长去养老院接发财的老娘,车停在村口,几个人就搀扶着老太婆往发财家走去,发财迎上去抬头一看,傻眼了——

面前白发苍苍的老太婆,正是自己的娘……

过几天,发财无意间抬头放眼一望,只见橙色的磕头机高大身影像头垦荒牛一样,屹立在对面的山峁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