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清风文苑 >> 正文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 没有休止符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1日 信息来源:张崾先镇纪委 点击: 作者:曹冲

当前,各机关在改进作风上以上率下、立说立行、成效明显,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认同。但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作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和反复性,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为此,我们要警钟长鸣,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不停歇。

实际工作中,常常有一些人把“我不会”“我不懂”挂在嘴边,作为推辞工作或是接手也草草应付了事得说辞。这种心态就是不作为的具体表现,是当今网络热词“躺平”的具体行为,也是脱离群众工作的作风问题,必须要改进。

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担当精神。我们必须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加强对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从政道德的教育,以干事创业为荣,以为官避事为耻;要引导干部在其位、谋其政、司其职、建其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扛起责任、勇于作为。

加强制度建设,明确工作职责。要进一步规范干部队伍管理,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压实基层党组织第一责任,做实日常监管,对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处理;要着眼构建以改革创新精神构建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科学管用的选人用人的三项机制,让“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成为新常态。

强化自我纠正,加强自我监督。想要彻底破除“学不会、不想为”等行为,就要加强自身建设,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我反思、自我改进,坚决纠正不良之风;要做到心中有党纪、眼里有国法,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各级干部要把敢于担当作为基本操守,加快补齐短板和弱项,淬炼讲忠诚、敢担当的政治作风。

“开弓没有回头箭”,必须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笃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面对艰巨复杂的工作任务时,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以“不到山顶不罢休”的意志,以青年时期毛泽东“男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毅力,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到深处,推向全面,充分发挥干部先锋模范的表率作用,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