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清风文苑 >> 正文

静待破茧成蝶的美丽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作者:宗婧

 暖风吹过的季节,冬的寒冷遮盖不了天空中飘来的春意。万物经不住春的诱惑,丝丝点点的从厚厚的黄土里向外伸挤,似乎想早一点解除禁锢,目睹大地的风采。黄土高原的山山卯卯里再次聆听到了万物复苏的声音。

“飘风不终朝,骤雨不终日”,一个多月来冷冷清清的街道上寥寥无几的行人暗示着这个春天的与众不同。回眸之间,在沉寂的大地上,我们又闻到了熟悉的味道,听到了熟悉的声音,看到了熟悉的景象,我们生活的这片土地又“活”了过来。

“田家少闲月”,田间地头,农民们忙碌的身姿给这些被黄土覆盖的山沟沟带来了灵气,空气里疫情的气息挡不住农民们奋斗的脚步,他们忙着为一年的春种做准备。也许这就是老祖宗几千年来流传下来的美德。磨光的农具、流淌的汗水、弯曲的身姿,永远的那么亲切朴实、和谐自然。在我眼里,他他们如雕塑家、画家们一样,似乎可以看见丰收的季节里,他们创作的农业作品更充满了价值。

当更多的人们不再把自己关闭于几十平米的空间里无聊的刷着微信,也不再透过窗户望着外面宽敞的马路来抚平自己焦灼彷徨的内心,他们走出房门,主动出击,让自己成为了生活的主角。歌德说过“责任就是对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种爱.”因为这份爱的付出,工人、工作人员、司机、超市营业员、外卖员、快递员等各行各业的人们,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大街小巷渐渐苏醒,恢复了往日的繁华。“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他们的付出是责任使然,更是一种使命的担当。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中华这片大地上,几千年来,厚重的历史所沉积下来的不就是这一份坚韧与喷薄吗?灾难面前,从来没有生而英勇,只是选择无畏,这就是我们的普通人民。灾难只能激发十几亿人的斗志,只能让这片大地更加的繁花似锦。

一场磨难,一场战斗,犹如蚕的蜕变,从生命的窒息状态,能用心去咬破自己构筑的外壳,尽管这一过程会很痛苦,但于生命的重生,它又实在是一种必须。

让我们平复心态,静待破茧成蝶的美丽,那是对生命的赞美,更是对涅槃重生的讴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