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清风文苑 >> 正文

莲 颂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31日 信息来源: 秦风网 点击: 作者:任虎林

月光如水,你的胸膛溢满爱的甘甜;清风徐来,为你披上一件轻盈的衣裳;昆虫宛转的弹奏,赋予你音乐的质感。你轻轻摆动绿裙,举行一场隆重的舞宴。多么悦目,好像翩翩起舞的仙子;那么赏心,仿佛清泉流淌在心田……

啊,莲!你是一位清丽脱俗的花王!

当晨露降临,你敞开母亲般的情怀,迎接天地生灵。小鸟振动欢乐的翅膀,唱出悦耳的歌声;朝霞映照,为你抹上一层淡淡的脂粉;孩子嬉戏的笑语,带来无限生机;采莲的少女,划着小船,哼着悠扬的民曲,送上诗意的温馨……

啊,莲!你是一位运筹帷幄的智者!

当风雨发起了狂,怒吼着你,狠狠扑打着你,你打开一把把碧绿的小伞,迅速连成一座牢固的城墙,顽强地遮挡;一片片柔嫩的花瓣,顷刻连成一张张坚硬的盾牌,不屈地抵抗……渐渐地,风悄悄退去,雨偷偷逃窜……

啊,莲!你是一位坚贞不屈的天将!

阳光下的你,那是另一番迷人端庄。花儿明艳如星眼,香气清芬似春兰。蜻蜓小憩,欣赏你卓尔不凡的气度;群蝶飞舞,阅读你荡人魂魄的魅力。微风吹拂,你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气息……

啊,莲!你的清纯照亮了世人的眼睛,你的品质激励着无数颗心灵。焦裕禄,人民的公仆,以你为楷模,面对兰考风沙,身先士卒,奋战到生命的最后一息;牛玉孺,草原的儿子,以你做榜样,两袖清风,一身正气,为群众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一串串闪光的名字,都是你光辉形象的生动展示;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都是你高洁品质的完美诠释。莲啊!你是勤政的常明灯,你是清廉的启明星!我们永远为你欢欣,我们时刻向你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