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公示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讲好身边的廉洁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1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

各乡镇党委、政府,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群众团体,省市驻定单位: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营造和弘扬崇廉尚洁、向上向善、抵制腐败的良好风尚,经县纪委监委研究,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讲好身边的廉洁故事”主题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住“不想腐”这个根本,发掘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体现坚定理想信念、推进政德教育、增强纪法意识、强化家风建设等廉洁要求,以“讲好身边的廉洁故事”为主题,运用廉洁故事或微视频的形式,创作推广一批兼具思想性、艺术性的廉洁文化精品力作,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发挥示范引领和警示震慑作用,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

二、征集时间

2022615730

三、作品要求

(一)征文要求

1.紧扣廉洁文化建设选材立意,内容积极向上、具有警示教育意义和思想感染力,角度新颖,结构紧凑,语言精练。

2.讲述亲历或者身边发生的“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的事例;讲述身边廉洁为官、廉洁行政、反腐倡廉等先进人物的故事;讲述优秀家风家教的故事;讲述定边老革命、老干部、老劳模等的廉洁故事;定边革命和建设历史上发生的体现廉洁的红色故事等;结合当地历史名人典故或身边人、身边事等,谈谈自己对廉洁文化建设的认识、思考、感悟,抒发自己的真情实感。

3.要求文体不限,字数在2000以内。

4.必须是本人原创作品且未经发表,严禁抄袭。

(二)微视频要求

1.微视频格式为mp4mov,画幅不限,时长控制在3钟以内。

2.报送作品应为原创作品,主题明确、导向鲜明、制作精良,依法拥有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报送者自行负责并承担责任。

3.报送作品不涉及国家机密、内部信息,不含有国家法律、法规、政策明令禁止的内容,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损害国家、社会和集体利益。

四、组织评审

1.县纪委监委组织人员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并颁发荣誉证书。

2.优秀作品将在“定边县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发布,并向省市纪委监委推荐采用。

五、作品报送

(一)报送数量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经审核后择优上报作品(视频或文章均可)不少于2篇(个)。同时,将本次征集活动纳入各单位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考核范围,对不认真组织开展或未完成任务要求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二)报送方式

1.征文来稿请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至邮箱dbxjwxcb@163.com邮件统一用Word本,并标明作者姓名、单位、联系方式,也可将稿件直接报送至县纪委监委宣传504室。

2.视频文件按“报送单位-片名”格式命名,报送格式:mp41080/25P/8Mbps,mov(1080/50i/50Mbps),使用移动硬盘、闪存盘报送至县纪委监委宣传部504,解说词报送Word本。

人:宗

联系电话:0912-4366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