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面从严解“两规” 手握戒尺掀热潮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6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魏欢欢

——定边县纪委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新《准则》和《条例》一出台,我们办案人员第一时间与旧《准则》和《条例》进行了逐条对照学习,在学习中发现,修订后的《条例》纪法分开,删除了79条与国法重合的内容,将‘十大纪律’整合为‘六大纪律’,这就要求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不但要熟练掌握新《准则》和《条例》的内容,而且要对其他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解,才能在实际应用中正确将法与纪区分开来……”县纪委监察二室主任孙向东说道。

近日,定边县纪委组织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新《准则》和《条例》会议。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增平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委局机关班子成员、各纪工委书记、副书记以及各科室主任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人手一套《准则》和《条例》,大家热烈讨论,积极发言,一致认为修订后的《准则》和《条例》通篇贯穿着“全面”与“从严”两个关键词,吹响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号,重申了党的理想信念宗旨、优良传统作风,为党员和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高标准”的道德高线,体现了共产党人的高尚道德追求。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纪工委书记和各科室主任要积极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准则》和《条例》先学先知,每人撰写一篇学习心得,并在网站增设专题版块,让《准则》成为全体纪检干部工作、学习、生活、行动的新标准,要学习好、掌握好《条例》内容,以便在日后工作中精准规范运用并制定学习计划,广泛开展宣传。同时,纪检监察干部在实际工作中不碰底线,规范自身,从《准则》和《条例》中汲取力量,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更好地执行纪律,为新常态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新《准则》和《条例》,是实现依规依纪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大举措,是全体党员的基本遵循和底线,它树立了一条道德‘高线’,理清了一份‘负面清单’,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和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提供了重要纪律武器和制度利器,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更应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努力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定边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增平表示,下一步,县纪委将邀请专家对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专题辅导与解读,同时,对学习贯彻《条例》和《准则》情况进行分层次考核,达到所有纪检监察干部精通、熟知的目标。

截至目前,累计购买发放专题学习资料300余本,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掀起了学习和宣传《准则》和《条例》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