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定边县司法行政系统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 司法局 点击: 作者:佚名

1.jpg

3月29日,定边县司法局召开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各司法所、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全体干部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曹亚平主持。

会上,首先由定边县司法局普法办副主任邹莉传达了榆林市司法行政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业务知识培训会议精神,并结合定边县司法行政系统实际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了再部署。

之后,定边县司法局工委主任张衍向各司法所负责人发放了《榆林市司法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致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告知书》,同时要求各司法所负责人要告诫、督促社区服刑人员在矫正期间要遵纪守法、加强法律知识学习,要做到不参与不包庇黑恶势力,远离再犯罪。要广泛动员辖区的社区服刑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让他们积极投入到这场伟大斗争中来,踊跃举报涉黑涉恶线索,对提供真实有效线索的给予奖励。

最后,局长朱镛宏做了总结发言。他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声势,充分发挥普法宣传职能,进一步深入到农村和农户中广泛开展宣传,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二要对社区矫正人员严格管理、加强教育,全面开展筛选排查工作,对可能有案底、与相关案件有关联、与涉黑涉恶人员有联系的社区服刑人员,以适当方式进行谈话,教育他们主动交代或揭发检举。三是要充分发挥律师作用,全体律师要加强扫黑除恶相关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的学习,依法开展涉黑涉恶犯罪案件的代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