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正文

红柳沟镇纪委重拳出击,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 红柳沟镇纪委 点击: 作者:贾志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红柳沟镇纪委按照县纪委要求,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基层“拍蝇”结合起来,积极回应群众期盼和社会关切,助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红柳沟镇纪委迅速组织成立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分析工作形势,明确工作要点,建立以分管领导为主,包片领导为辅,涉及站所、村委会协办的领导包案制,把惩治基层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的重要内容。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舆论氛围。积极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同时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出板报等方式广泛宣传扫黑除恶决心,设立专项斗争举报电话、举报信箱,鼓励干部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强化监督检查,严肃追责问责。通过与派出所、司法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对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进行集中排查,对发现的涉黑涉恶问题线索,优先处置,迅速办理。在本次的纪律审查过程中,红柳沟镇纪委共发现两起党员违纪违法行为,并及时作出了相应处理。

持续通报曝光,强化震慑效应。对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在全镇范围内通报、曝光,并通过当事人追悔莫及地“现身说法”,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了警示震慑效应。从而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