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两学一做 >> 正文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鑫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培训班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6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王旭明


4月21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鑫在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第一期培训班上讲党课,第一期251名学员聆听党课。

 王鑫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内涵要义 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为题做了专题辅导。王鑫回顾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总结了建党以来党风廉政所取得的成绩,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准确把握“四种形态”、始终坚守“四条底线”三个方面对全县党员领导干部提出新的要求。

王鑫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到治国理政、兴党兴国的新高度,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在反腐败上出重拳、发实招,一连串“老虎级”、“苍蝇级”的贪官落网,民心为之一振、风气为之一新。透明反腐、责任反腐、节日反腐、治奢反腐、法治反腐、网络反腐、国际追逃等一系列举措成为十八大以来反腐新常态。用事实证明了“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踏石留印抓 铁有痕”不是空话和口号。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

王鑫要求,领导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准确把握和应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加强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要能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守住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政治责任,守住自己的政治生命线,守住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带头做到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要给广大党员做表率,努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实现“十三五”稳健起步、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定边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王鑫强调,全县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掌握新形势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把中省市的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工作举措,努力开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据了解,根据定边县委统一安排,全县12名县委常委将分别在六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班上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