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廉政党课 >> 正文

定边县纪委书记为纪检系统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24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左海平 梁宵


 


近日,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增平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了一堂思想深刻,内容生动的“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张增平指出,“三严三实”内涵丰富,切合实际,简明扼要,易于理解,是新常态下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要,是党员领导干部做人、从政、为官的底线,要求,标杆,具有很强的前瞻性,为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张增平强调,要当好关键少数,认真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严守纪律,以身作则,求真务实,敢抓敢管,从严管理,带好队伍,真正通过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在修身律己、扎实履职、廉洁实干上做好表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把“三严三实”贯穿到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和干事创业的全过程,真正以“严”和“实”的过硬作风走在前、做表率。要牢记使命,敢于担当,抓紧学习、抓紧实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忠诚实践者。

张增平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最前沿,讲规矩,守底线,以“严”字修身律己,从“实”处履职尽责。率先垂范、维护党纪,把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贯穿日常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立镜子。一要以绝对忠诚的品格修身做人。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要把对党忠诚落实到为党工作、为党分忧、为党担当上。二要以勇于担当的精神谋事创业。要敢于担当、敢于监督、敢于负责,大胆干事,以嫉恶如仇、不畏强权的勇气,坚决同一切违纪违法行为做斗争。三要以清白干净的操守用权律己。只有自己干净腰板硬,才能底气十足管别人。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管住手上的权力,心中有戒,手握戒尺,行有所止,牢记人情里面有原则、交往之中有纪律,不做“两面人”、不搞小圈子,自觉净化生活圈、交友圈。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严肃处理以案谋私、串通包庇、泄露秘密、跑风漏气、办人情案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全党信任、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