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栏目 >> 廉政党课 >> 正文

定边县为村干部上“守纪律、讲规矩”廉政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高利利 魏仓龙

“‘村官’再小也是官,是官就有权,有权就有利,滋生腐败便是不可避免的……”定边县纪委常委刘艳在给安边镇60余名村干部上廉政课时强调。

针对近年来“村官”违纪违法案件的多发态势,该县纪委在村级换届基本完成之际,抓住时机,及时组织8名纪委常委分别深入到20个乡镇,对村“三委”(支委、村委、监委)班子成员,尤其是新任村干部上廉政教育课。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守纪律、讲规矩”这条主线,将近年来发生在我县基层领导干部中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深刻剖析,分析案件发生的原因、危害及教训,教育广大村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同时,县纪委以这次廉政教育课为契机,要求镇村干部用“三严三实”这面“镜子”作为对照,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履职尽责。

“遵纪守法和违纪违法往往就在一念之间,县纪委的这个廉政教育课上的及时,对我们村干部触动很大。”安边镇西园子新选任的村党支部书记屈志高说:“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把严规守矩、廉洁履职摆在首要位置,当好本村的带头人。”

此项活动的开展也是县纪委进一步深化“三转”,将职能转变从机关转向基层、从侧重管理转向侧重服务,针对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存在难题实施的精准帮扶。通过近期的教育,各村支书、主任们纷纷对此次活动进行“点赞”。正如油房庄乡三胜坡村连任村支书程宝恩同志说:“以前村级新任村干部都是进行集中培训,人多场面广,有时候不能完全投入。今年好!县纪委对每个乡镇进行单独授课,在讲课时还能与大家进行互动和交流。”

此次廉政教育课将在全县20个乡镇全面展开, 2200余名镇村干部将接受教育。目前,已在4个乡镇进行了授课,受教育的人数达500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