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信息通报 >> 正文

关于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纪检监察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5年01月05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佚名

各乡镇党委,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各群众团体,省市驻定单位:

2014年,县纪委监察局按市纪委、县委信息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加大信息采集和报送工作力度,上报信息的数量、质量及时效性均有较大提升,真正为科学决策、及时掌握工作动态提供了优质高效的信息服务。现将全年及第四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信息报送和采用情况通报如下:

一、2014年第四季及全年度总体情况

2014年第四季度,各乡镇、各部门及委局机关各室共报送稿件424篇,共计采用82篇。其中乡镇报送稿件88篇,采用5篇,定边镇、姬塬镇、石洞沟乡列前三名;县直各部门单位共报送稿件232篇,采用10篇,宣传部、审计局、财政局列前三名;委局机关各科室报送稿件104篇(宣教室78篇,其余科室26篇),采用67篇(宣教室56篇,其余科室11篇),办公室左海平、吕占林,信访室车应君列前三名。

2014年各乡镇、各部门及委局机关各室共报送稿件1136篇,共计采用269篇。其中乡镇报送稿件202篇,采用14篇,以信息报送数量和质量为基准,定边镇、樊学镇、堆子梁镇列前三名,纪畔乡倒数第一名、张崾先镇倒数第二名、砖井镇和新安边镇并列倒数第三名;县直各部门单位共报送稿件643篇,采用18篇,财政局、信访局、住建局、民政局和卫生局信息报送及时,采用率较高;委局机关各科室报送稿件291篇(宣教室199篇,其余科室92篇),采用237篇(宣教室175篇,其余科室62篇),办公室、教科文卫系统纪工委、案管室列前三名。在纪检监察信息专题约稿中,宣传部(周鑫俞)、红柳沟镇(康宏伟)、石洞沟乡(李合)给予积极配合,且稿件质量较高。

二、注意事项及相关要求

从上报情况看,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信息工作开展情况总体良好,大部分乡镇、部门和单位都能按要求及时报送信息。同时,部分乡镇、部门和单位在信息报送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如上报年度信息前紧后松、时断时续、不能经常坚持,存在突击报送现象;部分乡镇、部门和单位报送的信息与党风廉政无关内容,信息质量不高,调研类信息偏少等。
  为了确保2015年全县纪检监察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各乡镇、部门单位必须再次明确1名有一定政策理论水平、文字功底的同志作为信息员,专门负责本乡镇、本单位纪检监察信息日常收集和报送工作,每月报送不少于2条,全年报送信息不少于24,采用不少于2条; 调研文章每年不少于2篇,撰写稿件发至邮箱dbxjwxjs@163.com  。所有信息员务必于201521日之前加入到全县纪检监察信息QQ群:131076250,确保一周内登陆不少于两次,每月报送信息后在QQ群告知管理人员,以便及时进行统计。同时,严格信息报送格式(标题黑体小二,正文宋体四号),按期进行编号(×××单位201512,3……),并加以署名,否则将不予统计。

县纪委宣教室信息工作联系人:魏欢欢

联系电话:42193194227825

附:12014第四季度及全年各乡镇纪检监察信息宣传报道稿件统计表

22014第四季度及全年县直各部门纪检监察信息宣传报道稿件统计表

32014第四季度及全年县纪委监察局各科室纪检监察信息宣传报道稿件统计表

中共定边县纪委

定边县监察局

  20141230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