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定边:从治沙精神中汲取廉洁力量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定边县纪委常委 张岩

“我这一辈子就干一件事,把沙子治住”“砸锅卖铁也要把沙子治住”“治沙造林是为子孙后代考虑,是根本”。几十年来,石光银对治沙的初心和使命从未因艰难险阻发生过丝毫动摇。

在毛乌素沙漠南缘,共产党员石光银带领群众营造一条长百余里的绿色长城。今年七一前夕,习近平向这位治沙英雄颁授了党内最高荣誉——“七一勋章”。

治沙英雄石光银始终把“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作为终身坚守和奋斗的目标,与荒沙碱滩不屈抗争40多年,创造了“沙海变绿洲”的伟大奇迹。石光银首创治沙公司,采用公司加农户的模式承包治沙,为治沙事业的可持续发展和沙区农民增加收入闯出了一条新路子,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最真挚的为民情怀。

近年来,定边县纪委监委积极拓展廉政教育的深度和广度,深入挖掘石光银治沙精神中的廉洁元素,弘扬治沙精神中的廉政文化。充分发挥石光银治沙展馆作为市、县两级廉政教育基地的榜样引领作用,将优秀历史文化与现代文化有机结合,通过诸多廉政文化要素的有序整合与集中展示,让广大党员干部、社会团体,学生、游客等在领会治沙精神的同时,润物无声地受到廉政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体味做人、处事、为官的真谛。近三年以来,该馆接待540余场次,累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30000余人次。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将治沙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从学习治沙事迹中汲取拼搏力量,从领悟治沙精神中增强使命担当,修身正德、律己守廉,努力涵养出转变工作作风的强大动力,做好新时代治沙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