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县纪委监委“三步走”落实“四个集中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 点击: 作者:赵丹妮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定边县纪委监委紧紧围绕一个“实”字分“三步走”将“四个集中整治”向深推进,专项督导,挂账销号,立行立改,确保“四个集中整治”不空、不虚。

细化工作措施,将督导整改落到实处。根据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县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成立工作专班,针对“四个集中整治”突出问题,细化集中整治工作措施,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集中整治督导检查提纲》。组建4个专项督导组,对各乡镇、部门单位集中进行督导检查。通过查阅资料、信访受理、约谈函询、案件剖析等方式,及时发现和处置问题线索,实行每周一汇报,每月一总结,对发现问题线索建立问题台账、整改台账,实行“提纲式督导,台账式销号”。

畅通多种渠道,将日常监督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设立意见建议、监督举报专区,在“两网一号”(即县政府门户网站、县纪委监委网站及清廉定边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公布49个部门、49部电话、49个电子邮箱的举报方式,不断畅通征集意见建议、信访举报渠道,向社会各界征求意见建议,专门受理群众投诉举报。通过信访受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梳理罗列问题清单,对存在问题的部门单位,发出纪律检查建议或监察建议,督促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坚决将日常监督及管理落到实处。

严肃执纪问责,将集中整治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定期召开“四个集中整治”专项会议,听取、研判各督导组督导情况及信访受理情况。一是坚持问题为导向,为“四个集中整治”工作中17个牵头部门承担65项整改任务的每一个单位制定“个性化”督导提纲,有针对性的进行督导,并限期整改,不断推进整治成效。二是针对信访反映事项,听取审查调查过程及结果,研究处理意见,落实处理结果。目前,县纪委针对3个乡镇、21部门政治学习流于形式,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力,学习、文件照搬照抄,重安排、轻落实,工作缺乏印证,工作任务敷衍应付等问题,实施谈话提醒17人,工作约谈2人,诫勉谈话1人,党纪处分2人,并对3个乡镇、18部门单位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