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严查金融生态 亮剑专项整治

——白泥井镇纪委开展党员干部违规入股、高息放贷、违规借贷、不良贷款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5日 信息来源: 白泥井镇纪委 点击: 作者:黄艳茹

2019年以来,为全面贯彻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纪律底线规定,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坚持分级负责,失责问责,坚持问题导向,防范风险,坚持自查从宽,核查从严,白泥井镇纪委通过在全镇范围对党员进行大排查,从源头上助推整治行动,确保此项工作圆满有效完成落实。

加强领导,提高站位。该镇纪委组织驻村干部到公布井村、白刺湾村等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在会上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理解专项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组织村两委针对全体党员认真进行排查摸底,对存在高息放贷、违规借贷、不良贷款等问题绝不姑息,及时上报并进行严肃处理,形成问题导向,助推全体党员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全面部署,排查漏洞。该镇纪委组织干部限期对各村自查工作开展督查检查,结合信访举报掌握监督检查工作中问题线索,突出关键少数,紧盯重点岗位,针对各村整改工作发现问题和排查漏洞,进一步查漏补缺,积极建章立制,形成防控党员干部违规入股、高息放贷、违规借贷、不良贷款问题的长效机制,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为后续工作添石铺路。

深挖彻查,严肃追究。就各村排查摸底出的具体案例,以及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统筹安排,与镇农村商业银行及各行政村配合对该镇存在的党员干部违规借贷、不良贷款等问题进行核实,查明不良贷款原因,对失信党员进行约谈了解详细情况,对违纪的党员进行党纪处分,召开全镇党员干部大会,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切勿触碰法律红线,严格规范自身行为,做一名合格正直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