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 正文

定边:“零查处”约谈倒逼责任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点击: 作者:魏仓龙

 “为什么没有发现问题线索,没有发现问题的原因是什么?”

8月23日,县纪委集体约谈8名乡镇纪委书记。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琴直指问题、寸步不让,让乡镇纪委书记红脸出汗。

剖析问题一针见血。约谈指出,“零查处”乡镇纪委要找准差距,研究措施,着力补齐工作短板,把发挥职能作用放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全面履行监督职责,努力提升执纪审查工作水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拿出有效管用的措施和办法认真整改,切实把乡镇纪委的权威树起来。部分乡镇“探头”作用发挥不够,没有怕得罪人、老好人思想还或多或少地存在。

寻求方法对症下药。约谈要求,“零查处”乡镇纪委要抓住工作重点,靶向发力,把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突破口,紧盯基层站所负责人、村级“两委”组成人员等,紧盯政策、资金落实等重点环节,严查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等问题,对问题线索再次大起底、大排查,分类分析研判,集中突破一批案件,切实消除空白点。

严明职责苦口婆心。约谈强调,“零查处”乡镇纪委要层层传导加压,充分发挥纪委“千里眼”、“顺风耳”作用,各乡镇纪委书记要在第一时间向乡镇党委书记汇报约谈情况,督促乡党委负起主体责任,大力支持纪委监督工作。同时,要求纪委监委包抓乡镇领导对“零查处”的乡镇情况逐一进行会诊,深入一线会同乡镇纪委开展执纪审查工作,切实做到整合力量、上下联动,如期实现乡镇纪委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零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