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开展家风建设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4日 信息来源:定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点击: 作者:宗婧 黎振亚

为促进党员干部以德立家、以廉立家,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涵养党风政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近日,定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组织全体领导干部及家属开展“德润定边”家风建设活动,县妇联主席马维、县纪委宣传部部长高利利应邀参加活动。

在参观定边县西关社区的家风家训馆时,周公旦《诫伯禽书》、诸葛亮《诫子书》、颜之推《颜氏家训》等古人家风家训故事和汤铭新、付福春、孙庆和、高志雄等定边的名人故事以及好媳妇温丽丽、田小兰、司马梅等身边普通人的励志故事是一面镜子、一个标杆、一部教材,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干部及家属,让大家颇受教育。

“家风是政风之基、世风之源,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离不开良好的家风涵养、传承与倡导,只有千千万万个‘小家’拥有好家风,才能形成定边这个‘大家’的好风气。”在行政审批服务局家风建设座谈会上,干部及家属围绕弘扬好家风、争当贤内助各抒已见,分享有效经验,畅谈心得体会,大家受益匪浅。最后定边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郭宏俊局长从自己家庭的角度出发,对家风建设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值得我们借鉴,并指出行政审批局将结合工作特点和实际,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争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并以此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参与到家风建设中来,把好的家训、家规逐一总结推广开来,在乐助他人中传递友善,在奉献社会中收获快乐,努力营造良好社会风气,为推动定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