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30日 信息来源:宗婧 王伟宁 点击: 作者:宗婧 王伟宁

近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及省纪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主任师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由办公室、宣传部、组织部领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同时传达学习李春临同志在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王国忠同志在县市区纪委书记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王国忠同志在定边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县纪委常委李祥云、张岩、监委委员齐明洋等就学习内容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联系思想实际,立足职能职责,带着问题学,全面系统学、在真学深悟上下苦功夫、实功夫、细功夫,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内容、精髓要义、精神品格;要提高能力素质锤炼过硬作风,牢记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来不得半点马虎,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办好每一起案件,客观公正监督,精准量纪执法,雷厉风行,高效工作,坚决杜绝干事疲沓,遇事推脱,以“绣花功夫”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这个“细活”。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要做全县党政机关的表率,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全县党员干部的表率。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从严律己,遵规守纪。要敢于“唱黑脸、当包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要下沉到乡镇村组、生产生活一线了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民情”“民意”成为监督执纪执法的“风向标”和“晴雨表”;要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精准监督、靶向监督,“小切口”开展专项治理,让全县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定边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