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郝滩镇召开“德润郝滩˙清廉文明”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郝滩镇纪委 点击: 作者:王志杰

为严格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以良好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谱写郝滩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近日,定边县郝滩镇组织召开“德润郝滩˙清廉文明”表彰大会。

会上宣读了《中共郝滩镇委员会 郝滩镇人民政府关于对“德润郝滩˙清廉文明”活动评选结果的表彰决定》,发出《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书籍115本,围裙、盖巾各200个,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500份。

会议指出,郝滩镇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等六个方面开展“德润郝滩˙清廉文明”家风建设活动。从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看,出问题的干部普遍家规不严、家风不正,家属亲属相互影响、恶性循环,形成家族式窝案、家族式腐败,出现了“贪腐父子兵”、“受贿夫妻档”、“一人当官全家涉腐”等怪现象。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要做“立家风”的引领者、做“践家风”的行动者、做“书家风”的示范者、做“议家风”的倡导者、做“诵家风”的参与者、做“扬家风”的推介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争做新时代好家规好家训代言人。要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带头传承好家训;要结合主题创建活动,全面建设好家庭;要坚持典型引路,营造宣传氛围。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基,以先进道德典型为榜样,以主题创建活动为载体,加大力度推动家庭建设;要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主动学习好《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以德立家、以廉治家的理念;要对照党纪国法,带头订立或修改完善家规、家训,让家庭成员言有规矩、行有法度,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推进建设美丽郝滩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