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宣传部 点击: 作者:宗 婧

10月13日,定边县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师瑜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纪委监委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中心)、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新闻视频,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及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定边县第十九次党代会精神,同时学习了榆林市公安局环境与食品药品犯罪侦查支队原支队长刘汉兴严重违纪违法案的警示教育资料。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中之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聚焦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努力让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充分发挥查办案件是最有力的监督作用,有腐必反,有案必查,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会议强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始终绷紧纪律这根弦,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警醒身边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案明纪,引以为戒,始终把责任记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执纪,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努力做到用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立信树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