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积极开展宣传月活动确保纪律教育“不走过场”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作者:魏欢欢

近日,定边县按照省、市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认真谋划、精心部署,从2019年9月1日起,以“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做表率”为主题,以全县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为对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确保把纪律刻印在心、见之于行,为全面建成富裕人文美丽新定边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以上率下,层层夯实。按照省市统一安排,县委确立全县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县级领导要先行先学做好表率,基层党组织稳步推进的工作思路。县委中心组确定了专门学习时间和学习内容,对活动中规定的进行集中学习讨论,县级领导集体观看《蜕变的灵魂》和《贪与悔》等警示教育片,开展专题讨论,全县各级党委按照县委要求,相继观看警示教育片、专题讨论等活动,再次在全县掀起纪律教育学习的热潮。

专题讲座,入脑入心。全县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特别邀请省纪委宣传部部长、省委讲师团特聘专家学者崔利民作警示教育专题讲座。宣讲以《警钟长鸣干净干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地生根》为题,结合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以“风劲正是扬帆时”的砥砺奋进,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有力;以“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昂扬姿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以“逆水行舟用力撑 ”的坚韧执着,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以“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洁品格,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作了精彩讲解,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党的纪律和规矩意识,自觉用党的纪律和规矩约束言行,养成遵规守矩的良好习惯。

全面宣传,氛围浓厚。加强舆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定边报、定边广播电视台、定边之窗、微信公众号等各类宣传媒介推出专题,及时开展全方位宣传报道,同时,通过打造廉政墙、廉政宣传画、LED宣传电子屏等形式,构建多角度、立体式、全覆盖宣传格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开展形式各样的廉政文化活动,通过举办文艺汇演、扶贫廉政故事宣讲、廉政说书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最大特色亮点,形成全县各级“合唱”主旋律,为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