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县“四联动”从严深化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李春香

2019年,定边县纪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盯“四风”问题新动向,加大力度,真抓实管,严抓严管,切实推进作风建设。

紧盯重要节点。围绕元旦、春节等重大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组建监督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

严查突出问题。紧盯违规收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私用、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突出问题,组建10个常态化检查组,从严执纪问责,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全部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强化专项整治。开展“一桌餐”吃请问题专项整治,聚焦高档小区或写字楼,集中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联合审计、财政、工商、税务、公安等部门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正风肃纪,惩戒追究,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集中开展公务接待违规问题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查处违规接待问题,有效规范各级各部门单位的公款使用和支出。

织密制度笼子。在全县各单位悬挂“四风举报直通车”监督牌,着力整治解决服务发展理念不足、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庸懒散慢虚、“四风”隐形变异等问题;制定出台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乡镇机关灶管理办法、开展村级财务审计工作监督检查工作方案等制度办法,进一步建立健全改进作风的常态化制度,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