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定边纪委:吹响“前哨”做“节礼” 严把节日廉政关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王粼 郑海麟

“你收到县纪委发送的廉政短信了吗?提醒我们在过元旦期间,带头遵守廉洁纪律,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收到了,每逢过节纪委都是以这样发送廉政短信的形式使大家提神醒脑,警钟长鸣!”在全县科级干部大会上两位领导这样说。

为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增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廉洁过节意识,县纪委监委每逢重要时间节点和节假日期间,充分运用“互联网+”传播快捷、准确的优势,以文字、图片等形式群发廉政短信,让党员干部在感受节日祥和的同时又时刻警钟长鸣。

近年来,县纪委监委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从严执纪、从严监督,向党员干部群发廉政短信,打招呼、提要求已成为重大节日前的“必选动作”,通过手机报、微信、短信、电子屏等累计发送廉政短信万余条。

此外,该县纪委还下发廉洁过节文件,成立督查组,重点整治违规收送礼金、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采取实地蹲点、异地交叉等方式进行明察暗访,对违规收受礼金的问题线索,快查快办,坚持“收送一起查”,严肃处理。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严查快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从严执纪、刚性问责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