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宣传教育 >> 正文

一座光辉典范的精神丰碑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信息来源: 办公室 点击: 作者:魏仓龙

10月29日下午,定边县文广局演播大厅里神情凝重、座无虚席,由榆林市纪委、榆林市文广局联合举办的大型廉政教育现代晋剧《焦裕禄》在这里隆重上演。县委书记崔博、各县级领导、各乡镇、各单位部门领导干部及群众共500余人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志琴同志致词中拉开序幕,以大力弘扬“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为主线,通过“火车站礼送灾民”、“瓦窑村访贤举才”、“买粮救荒”、“带病抗洪抢险”、“痛斥浮夸风”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情节,歌颂了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本次演出以现代舞台戏剧这一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深刻体现了一代公仆“心中装着百姓” 这一主题,使全县领导干部坚持做到慎独慎微,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演出历时120分钟,跌宕的剧情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全场掌声雷动……,最后在感动和抽泣中落下帷幕。此次巡演,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让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得到净化。

为强化教育效果,将教育覆盖面向基层延伸,定边县纪委联合中国移动和商务直播进行现场直播,同时在定边县电视台进行同步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