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理论调研 >> 正文

聚焦找问题 精准深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点击: 作者:魏欢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省纪委二次全会、市县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切实解决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情况。近日,定边县纪委在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让调研的过程成为解决问题、推动工作、改进作风的“风向标”。

全面贯彻 精心组织

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利用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后开展工作的有利形势,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和重点难点问题,按照站位高、切口小、针对性强的原则,精心确定31个课题开展调研活动。

以上率下 唯实求真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实际行动做出样子、当好表率。既要带队,又要参与调研的全过程各环节。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轻车简从,深入生产生活一线,下车间,进农户,坐炕头,本着用心用情、唯实求真的原则,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与基层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摸实情、找问题、解难题、理思路、谋发展,掌握第一手情况。

狠抓落实 认真调研

调研要求干部扑下身子、沉到一线,问政于民、问需于民,深入查找分析并推动解决群众关切的实际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和方案,形成实实在在的调研成果。针对调研发现的不同问题进行“配餐”,确保调研得出的解决措施不再是上下一般粗、左右一样宽,做到各有侧重、因人而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