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队伍建设 >> 正文

县审计局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 县审计局 点击: 作者:高崇渊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宣传月活动部署要求,县审计局赴三五九旅窑洞遗址,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活动,瞻仰革命旧址,聆听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

“三五九”旅窑洞旧址位于定边县盐场堡镇二楼村花马池东北明长城上。在一孔孔窑洞遗址前,党员干部聆听了359旅战士们打盐战斗,为全国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胜利作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历史——1940年至1942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最艰苦的年代,王震将军率领359旅2000多名指战员,在花马池东北的明长城上修了一百七十五孔窑洞,在茫茫的盐湖上掀起了打盐生产自救运动,此次揭开了边区大生产运动的序幕,有力地支援了革命战争,缓解了边区政府的财政困难,曾被毛主席誉为“中央第一财政”。

在359旅窑洞遗址纪念碑前,党员干部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深切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坚定决心。为此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和弘扬革命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审计事业中去,为审计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