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队伍建设 >> 正文

纪委“微课堂” 人人上台讲

县纪委开展“人人当讲师”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信息来源: 宣传部 点击: 作者:魏欢欢

“大家请看今年查办的立案与去年查办案件结构分析对比图,主要是案件结构不均衡……”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的干部小张用自己精心制作的PPT给大家分析案件查办工作综合评估和考核指标的变化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本着知行合一强能力的目标,着力打造一支“能讲、能写、能干”的纪检监察队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紧扣主题主线,对照目标任务,紧抓政治学习,夯实责任落实,在纪检监察机关内开展“人人当讲师”活动,让每个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在全机关带头讲课。

微课堂要求围绕案件初核、立案调查、案件审理及信息宣传等内容和执纪审查中遇到的热点难点问题、新政策的解读、重大案例的分析、《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内法规的学习心得等方面,通过自己备课、讲课,倒逼大家把自己的“拿手绝活”“看家本领”亮出来,全面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综合分析能力和工作履职能力。

县纪委负责人表示,三分之二的纪检干部都已当过“讲师”,我们一改以往学习教育的传统做法,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开设纪委“微课堂”, 人人上讲台、个个当讲师,促使纪检干部学思践悟,不断提升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