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队伍建设 >> 正文

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做实廉政鉴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 组织部 点击: 作者:惠雄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认真履行监督职责,注重源头防范,严把廉政鉴定关,坚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评先评优”。通过加强全程监督,重视信访举报,坚持层层把关多措并举,做实廉政鉴定工作。

加强全程监督。对干部任免、评先评优、全县村级换届等工作全程监督,不断提高工作过程的透明度,降低廉政风险,提升廉政鉴定的准确性。对干部任用、评先评优、全县村级换届等工作关键环节进行监督;对廉政鉴定对象所在单位,采取查看个人档案材料,个别征求意见,同考察对象交谈等方式,全面了解和掌握考察对象。

重视信访举报。对被鉴定对象遵守政治纪律情况、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廉洁自律情况、信访举报及查处情况进行鉴定,同时,征求案件监督管理、信访、案件审理及其他有关部门意见,对存在信访举报问题的,在党纪、政务处分执行期内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坚决杜绝“带病提拔”、“带病评先评优”“带病参加村级换届”。今年累计对60余人次在评选优秀,村级换届时进行了否决。

坚持层层把关。在对提拔任用、评先评优全程监督和多方面获取信访举报信息的基础上,由专人负责梳理汇总后形成廉政鉴定初步意见,经分管常委拿意见,分管副书记同意,报请县纪委书记同意后出具最终的廉政鉴定。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对全县3000余人次进行了廉政鉴定,为全县选人用人、评先评优、村级换届选举提供了重要依据,加强了对党员干部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