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执纪监督 >> 信访举报 >> 正文

县纪委: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迎群众信访“新风貌”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信息来源: 信访室 点击: 作者:白艾玉 李文飞

“你好,这是县纪委监委开展的信访举报宣传活动,请您了解下我们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如遇到相关需要反映的问题不仅可以通过来访和来信的方式,还可以通过电话或网络的形式进行举报,您老反映问题就不用辛苦再进城喽。”县纪委工作人员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中涉及群众检举控告环节的重点内容,逐条耐心的向现场群众细致讲解。

近日,定边县纪委监委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进农村活动持续走向深入。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咨询、面对面解答、发放宣传单等方式,详细解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受理范围,不予受理范围,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的方式,如何规范书写举报信,检举控告人的权利、义务以及鼓励实名举报,严查诬告陷害等相关政策法规。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1000余份,群众咨询190余人,提高了人民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进一步畅通了信访举报渠道。

“信访举报宣传让我们对纪委的信访举报流程和内容有了更深的了解,让我们知道什么样的问题可以向你们纪委反映。”一位刚从地里干活回来的老伯这样说到。自今年6月份以来,县纪委对全县19个乡镇均进行了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获得了群众的纷纷点赞。